搜尋行銷-關鍵字設定規範

關鍵字與廣告主網站的內容、提供的服務(目的)和主題之間,必須具有直接的關係。請選擇能明確描述您網站的關鍵字,這樣將更能吸引搜尋您商品的網友。

關鍵字請選擇能明確描述您網站所提供的商品或服務。 如果您的服務範圍有限,選擇有包含所在地的關鍵字(例如「台北花店」或「高雄水管專家」)。

1.使用人名/名人/藝人姓名作為關鍵字

為避免惹上法律責任即任何負面的影響,購買人名/名人/藝人姓名作為關鍵字時,必須在網站上清楚註明代言人等字眼。另外在廣告內容(標題與內容描述)上亦必須清楚的寫出之間的合作關係,以免網友被誤導。


2.改善廣告品質

Yahoo!奇摩關鍵字廣告須負起平台管理的責任,因此廣告主購買的關鍵字不能為同業的網站名稱或公司名稱,此舉涉及侵權。

可以購買「品牌名稱」狀況:
客戶自己公司的名稱。
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之品牌名稱。
客戶所辦的活動名稱。
策略聯盟網站上所合作的各個廠商品牌名稱。
加盟商所加盟的品牌名稱。

提醒您:
必須加強關鍵字與標題描述的關聯性。
標題描述必須讓網友了解策略聯盟的狀況,不可讓網友誤以為可連結到官方網站,避免造成不好的使用者經驗。

※注意事項

這份編輯指南僅作為參考之用,對Yahoo!奇摩關鍵字廣告不具有約束力。其內容可以隨時加以擴充或修改。這並不是Yahoo!奇摩關鍵字廣告與廣告客戶之間的合約,也不會限制Yahoo!奇摩關鍵字廣告決定關鍵字與關鍵字廣告之間關聯性的權利。我們將會持續檢閱廣告客戶的關鍵字廣告,以確保符合我們的關聯標準,並且視情況進行更正。


正華資訊股份有限公司MAXMAC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354號10F TEL:(02)2246-9688  FAX:(02)2242-1060 網路地圖